Tuesday, August 26, 2008

中国之行

  我从小就一直想学习外语。因为很少美国人学习别的国家的语言,所以上外语课不太方便。至于自习语言,古代的语言比较方便因为不用说出来。因此我高中、大学的时候自习拉丁语和古代的希腊语。大学毕业之后,我当了八年的软件工程师。钱存够了,我就决定停下工作而出国学习外语。本来我选择了在日本学习日语,后来因为中国的生活费没有日本那么贵,所以我来了中国。最初我住在天津,在新世纪语言文化中心上学。学了一年的中文以后,我的钱用光了,不得不又找工作了。我问老师 :“中国的什么城市有暖和又干净?”她立刻回答,“厦门。”然后我问她,“厦门有没有大学?”她又回答,“有,而且挺有名的。”我立即准备了我的简历然后发到厦大。我的申请被批准之后,我就厦门搬到了厦门,当了厦大软件学院的外教。虽然我常常很喜欢跟我的学生在一起,但是我发现教书不太适合我的性格。那时侯,我认识一个中国朋友,我们很谈得来,甚至比所有的美国朋友都更熟。没想到会这样,真奇怪!教完两个学期的课,我就回国了。但是我爱上了厦门,所以我在厦门国际机场等上飞机的时候,哽咽着给以前的中文老师打电话找一点安慰。到美国之后我决定找到一个方法让我一辈子都能住在厦门。我终于想出办法来,就是到厦门创建软件公司。非常明显,我的汉语还是太差了,因此我申请在厦大海外教育学院留学学习汉语。
  后来我的申请得到了批准。四个星期之前才回厦门。我很高兴我又有机会在这边生活。现在我一边学习汉语,一边研究怎么创建公司。那个朋友是我的无价之宝。他不但一直帮助我看法律规定、跟中国注册会计讨论、给我作翻译等等,并且他教我中国文化也鼓励我努力地学习中文、认真地学习做人。我完全回报不了他的帮助。
  兄弟姐妹中,我排行第七、老小。妈妈虽然才七十三岁,可是身体不太好。有糖尿病、高血压。我们每个星期打一次电话。我很想念她。爸爸已经去世了。
  我身体也有些问题。我在天津的时候好像对什么都过敏。我去甘肃省旅游的时候,几乎要咳嗽死。在厦门我的身体好了很多,不过一直有哮喘。上个星期六早上去看中医的时候,大夫给我开很多草药。现在朋友在教我如何煮草药。我希望吃几个月的苦药,就能控制这个病。西药从来根治不了我这个病。

2 comments:

Clive said...

在这篇文章里你的汉语已经非常流利,我几乎挑不出毛病

Philip Hallstrom said...

Thanks. I had a lot of help polishing that essay, so it is little credit to myself :(